我的部落格

我们这一班

我们这一班

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

让爱传出去


日期:15-10-2012(一)
 班级:绿豆班
 老师:桂景老师
 主题:水世界
 时间:10:30am-11:30am
 学习目标:  了解举办义卖会的目的。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教学过程记录:
·        分享:举办义卖会的目的。
1.     丰富幼儿角色体验,在活动中遵守规则,礼貌待人。
2.     增进父母、老师与同伴的相互情感。
3.     促进团队合作精神。
4.     义卖款项将作为慈善用途,养成幼儿乐于助人奉献爱心的良好 品质。
·        绘本分享:石头汤~什么是幸福
内容简介:三个和尚来到一个饱经苦难的村庄,村民们长年在艰难岁月中煎熬,心肠变得很坚硬,不愿接纳任何人。可是,和尚们用煮石头汤的方法,让村民们不自觉地付出了很多,大家变得慷慨好施,更明白了付出越多回报越多的道理。
透过绘本分享让孩子们明白幸福就像煮石头汤那样简单外,也希望孩子们将村民同心协力,团结一致的精神落实在这次的义卖活动里。

·        歌曲:幸福的脸、让爱传出去。
幸福的脸歌词:
幸福有沒有在我身边怎么一直看不见
幸福有沒有在你那边让讓我看看他的脸
家里已经找了好多遍 只有温暖的房间
爸爸说幸福就在鏡子里 那就是我快乐的脸
老师说如果欲望能够少一点快乐就会多一些
爱惜地球給我们的资源随时记在心理面
我用善良礼貌的双眼发现大家幸福的脸

让爱传出去歌词:
     爱是看不见的语言 爱是摸不到的感觉爱 愛是我們小小的心愿 希望你平
     安快乐永远 爱是仰著头的喜悅 爱是说不出的感谢 爱是每天多付出一点
     点 双手合十不在乎考验让爱传出去它像阳光溫暖我和你  不管有多遥远 
     总有到的那一天   让爱传出去  那前方漫漫人生路 有你的祝福  沒有过不
     去的苦。
     
 
     今天带进这两首具有教育意义的歌曲,老师先透过讲解让孩子们明白歌
     词的意思,之后再透过电脑领唱。虽然唱了几次还是不能掌握,但没关
     系,相信这两颗爱的种子已深深地印在孩子的脑海里及埋在孩子的心
     田里,朝一日定会结出甘甜幸福的果实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